close

DSC00678.JPG 

▲  爬上聖奧拉夫教堂塔上, 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塔林舊城區, 絕對是塔林的定番景色NO.1。

 

【旅行日期】 2016/07/29  

以前念書時候地理不好, 我對愛沙尼亞的認識就是一個既遙遠又陌生的國度, 在決定安排這趟旅行之後才知道這個國家很厲害, 除了它有許多景色迷人的海灣、湖泊和島嶼外, 愛沙尼亞還曾在2012年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全球空氣品質排名中榮獲第一, 首都塔林則被譽為「洗肺聖地」, 也就是這裡的空氣好到連呼吸都可以讓你的肺洗乾淨的意思, 哈哈哈 ( <----誇飾 )。更厲害的是, 就算你沒用過Skype, 也一定有聽過的Skype, 它的誕生地, 正是愛沙尼亞

塔林的風景秀麗古樸, 是一座保持著中古世紀外貌和格調的童話般城市, 我們坐上 Eckerö Line 約莫兩個半小時之後就從赫爾辛基抵達塔林了, 今天運氣很好, 下船之後, 迎接我們的是晴朗無比的藍天白雲, 呼吸道暢通的感覺真棒, 超開心的, 所以照片大概拍了有上千張吧, 把帶出門的兩顆電池都用光光惹。

從塔林港徒步約15分鐘, 很快就可以到達塔林舊城區。

DSC00621.JPG

 

塔林舊城門口的胖瑪格麗特塔, 裡面有個 Estonian Maritime Museum 海事博物館可以參觀。

DSC00623.JPG DSC00624.JPG

 

從這裡開始正式進入塔林舊城區, 也開啟了今日鐵腿之旅。

DSC00626.JPG DSC00628.JPG DSC00629.JPG

 

古老的街道上, 有著像童話故事般的老房子

DSC00630.JPGDSC00692.JPG 

塔林舊城是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塔林歷史城區』,  2011年當選為歐洲文化之都。市內保存著許多著名的歷史古蹟, 有城堡、教堂等13至15世紀的古建築, 其中St. Olaf's Church 聖奧拉夫教堂是波羅的海沿岸最高的教堂

DSC00632.JPG DSC00633.JPG

 

直指天際的高塔搭配著湛藍的天空, 這就是塔林迷人的日常風景。

DSC00634.JPG

 

第一站: St. Olaf's Church 聖奧拉夫教堂   如果來塔林只能爬一座塔, 你一定不能錯過聖奧拉夫教堂, 它可是世界最高的教堂之一喔。

爬塔門票只要2歐很便宜 ( 想想看在歐洲連上個廁所都要1歐嘞是不是? )

DSC00635.JPG DSC00637.JPG

 

售票兼紀念品販售區的櫃檯阿姨人很好, 說點點可以不用買票

DSC00638.JPG

 

教堂內部就是一般尋常教堂該有的中規中矩模樣。

DSC00639.JPG

 

爬古塔有人數上的管控, 我們約等了10分鐘左右, 小小的一個入口, 點點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往上走了。

DSC00641.JPG

 

在暗暋摸的塔內爬石階樓梯, 有時還需要側身走要很小心, 還好北歐天氣不熱,一路走走停停並不會流汗

DSC00642.JPG

 

▼ 我們要爬60m的高度, 大概有200多階, 這對平時就訓練有素的點點來說只是塊小蛋糕

DSC00653.JPG

 

非常古老又陡峭的石階梯, 只要想著爬上去就可以看見滿滿的大~~平~~台~~, 是不是充滿無限期待啊 !

DSC00655.JPG

 

▼ 噢~ 快到了, 小心滑倒啊。

DSC00658.JPG

 

▼ 回程的時候有錄了一小段

 

 

然後, 登登登。滿滿的大平台到了。

初次見到這個童話般故事的場景其實我沒有太多感動, 畢竟我在網路上已經神遊差不多八百次了。不過, 能親眼看到就是爽。

▼ 居高臨下從塔樓俯瞰整個塔林古城, 一整片紅瓦屋頂高低錯落著, 別具特色。

DSC00659.JPG DSC00660.JPG DSC00664.JPG

 

尖塔直指天際。

DSC00665.JPG

 

塔林古城與遠方櫛次鱗比的高樓大廈, 原來這就是所謂衝突的美感。

DSC00671.JPG

 

塔林港邊停的巨大郵輪, 這城市怎麼隨便拍都像一幅畫啊。( 老公表示: 我才沒有隨便拍好嗎?)

DSC00672.JPG

 

其實這個大平台一點也不大, 圍著塔中央有小小的通道慢慢走一圈這樣。

DSC00673.JPG DSC00675.JPG DSC00677.JPG DSC00691.JPG

 

▼ 逛完塔也是累了, 此時差不多該吃午餐,決定找家看得順眼的餐廳用餐去。

DSC00693.JPG

 

在塔林城內曲折的石板地巷弄裡散步, 彷彿穿越時空, 走進真實的童話世界裡。

DSC00694.JPG

 

我們中午就在這家 Von Krahli Aed 的小餐館吃飯, 很有東歐氣氛的一家餐廳, 餐點其實不會太貴, 只是我們想要跟店員要水喝, 還強調是" just water ",  結果店員給了一瓶玻璃瓶裝水, 一看就知道要錢的, 最後看帳單一瓶水果然要價4.5歐。嗚嗚嗚~ 下次應該要厚著臉皮直接問有沒有" free water " 就好。

Von Krahli Aed 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

DSC00734.JPG

 

有英文的菜單。

DSC00695.JPG

 

我們選擇靠窗邊的位置, 窗外陽光灑落在桌上, 氣氛很不錯。

DSC00698.JPGDSC00699.JPG

 

 有點濕潤口感的黑麵包, 抹上奶油還真好吃。

DSC00700.JPG

 

呃~ 就是這瓶要價台幣160元的水, 我們只能怒喝到一滴都不剩。

DSC00705.JPG

 

我點的雞排餐12歐, 上面的泡沫我到現在還猜不出來它是甚麼 ?

DSC00709.JPG

 

老公點的是牛排餐17.5歐, 牛排上面也有奇怪的泡沫。

DSC00710.JPG

 

撒上滿滿蒔蘿的馬鈴薯鮭魚湯, 這碗料多又大碗只要5歐, 搭配黑麵包吃最對味。

DSC00713.JPG DSC00722.JPG

 

▼ 好天氣的時候可以發現歐洲人喜歡在戶外用餐, 亞洲人就怕曬躲室內。

DSC00727.JPG

 

店內的氛圍也有中古世紀的歐洲擺設。

DSC00728.JPG DSC00729.JPG DSC00730.JPG DSC00731.JPG DSC00732.JPG

這餐加了20%服務費後共39歐, 換算台幣1400多也不便宜, 但想想這裡可是痛宰觀光客的觀光區, 這價錢好像又比較可以釋懷了。

肚子填飽了, 走不停的雙腿休息夠了, 也在餐廳上了免費的廁所後(這很重要), 我們就繼續接下來的塔林觀光行程。

DSC00736.JPG DSC00737.JPG DSC00741.JPG

 

第二站: 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是一座東正教教堂, 典型的洋蔥式俄羅斯風格, 興建於1894年到1900年, 當時塔林處於俄羅斯帝國的統治之下。

DSC00754.JPG DSC00756.JPG

 

天空真的藍到不要不要的。

DSC00765.JPG DSC00767.JPG

 

第三站:  St Mary's Cathedral 圓頂教堂/聖瑪麗教堂

DSC00768.JPG

 

第四站:  St Nicholas's Church 聖尼古拉教堂

DSC00774.JPG

 

在舊城牆上喝咖啡好愜意。

DSC00776.JPG DSC00786.JPG DSC00798.JPG DSC00806.JPG

 

第五站:  塔林市政廳廣場市集

塔林市政廳廣場市集從11世紀開始就是塔林舊城的核心, 廣場周邊則是開設了各種風味的餐廳,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 但廣場上的露天座位還是座無虛席。

DSC00813.JPG DSC00814.JPG DSC00815.JPG DSC00817.JPG DSC00818.JPGDSC00828.JPG 

 

坐馬車遊覽古城。

DSC00821.JPG DSC00825.JPG

 

第六站: St. Catherine's Passage 聖凱薩琳通道

今天最後的一個景點

聖凱瑟琳通道是一條貫穿Vene和Müürivahe街之間的狹長走道, 沿著它可以走到聖凱瑟琳教堂。這是一條古色古香、悠閑愜意, 充滿爛漫調調的小巷, 它一直被公認為塔林老城裏最漂亮的小巷。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走得太多太累, 此時雙腿已經接近沒有知覺的狀態, 我已經無法好好欣賞此刻美景, 也看不出這個巷子漂亮在哪? 此時此刻只想找個地方休息啊 ~

或許周董下次可以考慮來這裡拍MV喔。

DSC00835.JPG DSC00840.JPG

 

勉強擠出笑容。

DSC00842.JPG

 

看到這個維魯門(Viru Gates), 走出去就是塔林新城區了。

DSC00843.JPG

在城牆環繞的塔林舊城區裡, 有中世紀建造的古城牆、塔和古堡, 至今依然屹立, 古風猶存。這個迷人又充滿童話的小城, 漫遊觀光只需要一天就很足夠, 因為景點都很集中, 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來感受一趟中世紀舊城之旅

看著遠方郵輪緩緩駛入塔林港, 終於結束這美好又鐵腿的一天。

DSC00852.JPG  

 

【北歐芬蘭遊記連結】 

【2016北歐居遊】漫遊芬蘭 赫爾辛基。一個融合自然與藝術的設計城市  

【2016北歐居遊。DAY1~2】啟程。19.5小時的轉機人生真的一點兒也不累? 

【2016北歐居遊。DAY3】來芬蘭怎麼能錯過芬蘭國民品牌 Marimekko ?   

【2016北歐居遊。DAY3】觀光客行程。隨處逛逛赫爾辛基城市博物館 & 白教堂  

【2016北歐居遊。DAY4】歡迎光臨搭乘跨國郵輪 Eckerö line 從赫爾辛基前往塔林 

【2016北歐居遊。DAY5】來赫爾辛基體驗當地人生活的跳蚤市場 & 傳統市集 

【2016北歐居遊。DAY5】芬蘭玩樂。瘋狂刺激的 Linnanmäki 林南邁基遊樂園  

2016北歐居遊。DAY6】芬蘭設計博物館&建築博物館之不負責紀錄  

【2016北歐居遊。DAY7】鬼斧神工般的岩石教堂 & 令人驚豔的市場美味海鮮湯 

【2016北歐居遊。DAY7】在優雅氣氛的『 海鷗食堂』享受咖啡時光 & 西貝流士公園 

【2016北歐居遊。DAY8】在裝潢時髦的 Lounge bar 吃芬蘭料理 & 居然找到 Artek 了 

 

 

arrow
arrow

    luc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