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25.JPG  

▲ 身為哆啦A夢的粉絲, 富山縣高岡市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朝聖地點! 

 

富山縣高岡市, 是著名漫畫家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這天我安排了一整天的時間, 遊覽這個到處充滿童趣的小城鎮, 準備好好沉浸在哆啦A夢的漫畫國度裡。

【旅行日期】2015/10/19 (一)

從富山搭あいの風とやま鉄道到高岡大約17分鐘, 為了帶點點來高岡, 特地在富山多停留了一天, 就是為了哆啦A夢啊~

高岡市除了是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 也是日本國內最大的銅制品產地, 市場占有率達90%以上, 其產品包括寺廟的大鐘、銅像, 及各種工藝美術品。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高岡駅前站對面的廣場, 這裡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哆啦A夢散步道」(ドラえもんの散歩道), 豎立著以高岡市著名的鑄鐵工藝所做成的漫畫主角雕像群, 有12尊哆啦A夢角色的銅像,各自擺出栩栩如生的姿態, 每個人物雕塑的也太唯妙唯肖了吧。

▼ 瞧點點開心的學哆啦A夢的姿勢 !

DSC05822.JPG

 

整個哆啦A夢散步道只有我們一家人(觀光客), 可以盡情地拍照

DSC05827.JPG DSC05830.JPG DSC05834.JPG DSC05836.JPG DSC05842.JPG DSC05844.JPG DSC05846.JPG DSC05862.JPG DSC05864.JPG

 

眼看時間差不多到了, 我們往高岡駅万葉線前進, 準備體驗一下哆啦A夢路面電車。

車站裡面也有桐製的哆啦A夢, 是真的可以投遞信件的郵筒喔。(郵戳是哆啦A夢哦!)

DSC05872.JPG

 

日本的電車除了是載運旅客來往各地的交通工具外, 也經常與知名動漫、自然美景搭配推出的限定主題列車, 藉此來達到促進觀光的目的。在2012年為了紀念哆啦A夢誕生前100週年, 万葉線因此推出哆啦A夢造型的路面電車, 從2012年9月開始運行來往於高岡市與射水市之間, 目前預計行駛至2018年。除了內外皆為哆啦A夢登場人物的塗裝與裝飾外, 車廂內也充滿了漫畫當中的各項元素, 還有各式各樣你我都熟知的奇幻道具。 

連結高岡和新湊万葉線的哆啦A夢路面電車來囉 !

DSC05876.JPG

 

 車門是任意門的造型( 嗯~ 好像沒拍得很清楚就是了)

DSC05880.JPG

 

造型可愛又充滿想像力的哆啦A夢除了是點點最喜歡的卡通, 也是我自己最重要的童年回憶。

玻璃窗上也有每個角色的彩繪,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大喊「卡哇依!」 

DSC05884.JPG DSC05885.JPG DSC05886.JPG DSC05887.JPG

 

穿過任意門進入車廂內部後, 天花板上繪製有大雄、胖虎等角色的圖案。仔細一看, 在座位的兩側, 也可以看見時光機、記憶土司、空氣砲等耳熟能詳的道具。電車握把上也都有哆啦A夢與哆啦美的造型配件, 處處可見設計者的巧思

DSC05893.JPG DSC05894.JPG DSC05896.JPG DSC05900.JPGDSC05888.JPG DSC05889.JPG DSC05891.JPGDSC05895.JPGDSC05897.JPG DSC05898.JPG DSC05899.JPGDSC05901.JPG

 

▼我們從高岡駅前搭到本丸会館前就下車, 然後再沿著高岡古城公園外圍往車站方向走回去

map.gif  

▲ 圖片取自高岡古城公園網站 

 

DSC05909.JPG  

哆啦A夢路面電車時刻表: http://www.manyosen.co.jp/news/img/dora307.pdf 

要注意每個禮拜二是定時檢查日沒有行駛喔 !

 

▼ 高岡算是個很靜謐的小鎮, 一路上人車都很少, 沿著古城河旁的住宅很有老房子的味道

DSC05912.JPG DSC05913.JPG DSC05915.JPG

 

最後走到高岡大佛這裡來參拜一下, 順道稍作休息。

高岡大佛為高岡市的象徵, 總高15.85米, 重65噸, 是高岡市指定的有形文化遺產。與奈良大佛、鐮倉大佛並稱日本三大佛。

大佛的鑄造及著色, 聚集了當地銅器製造技術的精髓, 各個環節都是高岡的工匠藝人親手完成, 堪稱極具紀念意義的藝術大作。

▼ 高岡大佛規模不大, 隱身在住宅區裡小巷弄中。 

DSC05924.JPG  

 

【未完待續】

接下來我們會到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玩耍, 公園內有哆啦A夢的經典場景喔~

arrow
arrow

    luc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