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11.JPG  

▲ 我們又來騎自行車了 !

 

3/29 (日)  東京天氣陰時多雲 氣溫15度

為了避開櫻花季+週末假日市區的人潮, 今天我們來到東京近郊的賞櫻景點, 位於立川市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騎自行車其實天氣陰陰的, 風也很大不太適合賞花, 氣象預報又說下午會下雨, 很擔心沒賞到花還騎車騎到一半淋成落湯雞...., 更不巧的是到了公園門口才看到「櫻花尚未開花」的貼心告示, 簡直是雙重打擊只怪我功課沒做足, 這裡的櫻花是屬於較晚開的品種, 約4月中旬才會滿開, 下次就知道了 ! 

JR西立川站出來馬上就到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從東京市區出發只需要半小時, 交通很方便

DSC03336.JPG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是為了紀念昭和天皇在位50年所建造, 占地面積180公頃, 據說有39個東京巨蛋那麼大, 種植約1500本的櫻花。這麼大的一個公園, 逛起來很不容易, 所以公園裡備有自行車可以租借,3小時410円 (之後每30分70円), 也有賣一日券520円, 騎車逛公園, 賞花兼運動。

自行車租借區, 車子比我想像的還多, 有各種尺寸的車型, 還有幼兒座椅, 完全不用擔心遊客太多沒車可騎。

DSC03209.JPG

 

這裡的自行車車況都很好, 而且排列的這麼整齊, 看起來就很舒服。

DSC03210.JPGDSC03213.JPG

 

騎自行車的好處就是看到美景隨時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可以見到少數櫻花已經很開心了。

DSC03218.JPG DSC03219.JPG

 

公園裡頭當然少不了兒童遊樂設施, 這個彈跳床看起來就很好玩。

DSC03245.JPGDSC03220.JPG DSC03240.JPG DSC03249.JPG DSC03254.JPG DSC03263.JPG

 

放眼四周望去, 根本看不到公園的盡頭, 這樣的環境讓人身心舒暢。

DSC03275.JPG

 

來公園免不了要野個餐。

DSC03276.JPG DSC03277.JPG DSC03280.JPG DSC03283.JPG DSC03293.JPG

 

果然是「櫻花尚未開花」, 沒有櫻花, 油菜花也不錯。

DSC03295.JPG DSC03301.JPG DSC03302.JPG DSC03309.JPG DSC03312.JPG

 

最後騎到這一區, 櫻花還蠻多的, 總算也拍到不少櫻花。

DSC03314.JPG

 

而且這個橋就叫做「さくら橋」耶。

DSC03317.JPG DSC03318.JPG DSC03319.JPG DSC03321.JPG DSC03329.JPG    

我們在這裡騎了三小時的車, 輕鬆悠閒也不太會累, 很喜歡這樣的行程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http://www.showakinen-koen.jp/

門票大人410円

可以租腳踏車, 3小時410円(之後每30分70円), 一日券520円

•交通: JR西立川站徒步3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全站熱搜

    luc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