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28.JPG

▲  哆啦A夢經典空地場景、寬廣的草坪、還有好多好玩的大型遊具, 我們在這裡悠閒又自在地度過一下午。

 

富山縣高岡市, 是著名漫畫家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這天我安排了一整天的時間, 遊覽這個到處充滿童趣的小城鎮, 準備好好沉浸在哆啦A夢的漫畫國度裡。

【旅行日期】2015/10/19 (一)

下午我們來到高岡近郊的 おとぎの森公園, 這是當初在查詢高岡哆啦A夢路面電車時, 搜尋到的一個平凡公園。

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占地有11萬2000m2, 這麼大一個公園看起來其實就是附近居民的社區公園而已, 鄉下的交通極為不方便, 在網路上也幾乎找不到甚麼分享的文章。不過我哪有可能這麼容易就放棄,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查詢關於這裡的交通, 為的就是平凡公園裡面的不平凡哆啦A夢經典空地場景, 以及超級好玩的滾輪溜滑梯。看來我真的越來越愛日本的鄉下了~

 

▼ 哆啦A夢不但是點點的最愛, 也是我小時候的童年回憶啊 ! 

DSC05929.JPG DSC05930.JPG

 

▼ 點點抱著她帶來的哆啦A夢玩偶興奮地到處拍照

DSC05932.JPG DSC05934.JPGDSC05945.JPG

 

▼ 公園裡還有一處很厲害的溜滑梯, 在鄉下玩的好處就是完全沒有人跟你搶

DSC05976.JPG

 

▼ 這溜滑梯看起來有三層樓高

DSC05953.JPG  

 

▼ 10月中的北陸地區已經可以見到不少紅葉了

DSC05951.JPGDSC05958.JPG DSC05959.JPG DSC05963.JPG DSC05964.JPG DSC05968.JPG DSC05974.JPG

 

▼ 滾輪溜滑梯好玩程度, 已經變成我們每次來日本必排的行程之一

DSC05950.JPG

 

▼ 我慫恿點爸也溜一次滾輪溜滑梯, 他溜完一直說屁股好麻, 哈哈哈

DSC05981.JPG

 

▼ 哆啦A夢經典空地場景, 好像真的走進漫畫的世界裡了對吧?

DSC05982.JPG DSC05985.JPG DSC05987.JPG

 

身為哆啦A夢的粉絲, 富山縣高岡市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朝聖地點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更是不來可惜

DSC05990.JPG

 

▼ 在廣大的草原上享受悠閒的午後

DSC05957.JPGDSC05996.JPG

 

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 http://terfel.net/

入園無料

公園內的おとぎの森館每周二休館

停車場無料 ( 這裡真的比較適合開車來 )

 

▼ 附上官網園區地圖

map2.png  

 

【交通】搭加越能巴士, 班次不多, 平均約半小時一班車

 

高岡南口1號站牌搭公車戶出波方面到佐野新町下車 190円 ( 建議在南口搭車, 時間短車資也較便宜 )

 

高岡北口2號站牌搭公車戶出波方面到佐野新町下車 240

 

時刻表 http://www.kaetsunou.co.jp/regular/h_jikoku/?busstop=1012   

 

takaokaeki-noriba.jpg  

從高岡車站搭公車過來需要20分鐘, 公車班次非常不密集就算了, 下車找老半天也找不到回程的公車站牌, 所以離開公園時我們在鄉間小路中走了20分鐘, 玩了一整天疲憊地小人, 跟著爸媽走路完全沒喊累, 這一路我們就靠著方向感走到新高岡車站 ( 是的, 我去日本從沒租過網路分享器 ), 然後搭了最新的北陸新幹線回到富山。

▼ 準備來體驗北陸新幹線囉~ 新高岡車站旅客也好少

DSC05998.JPG

 

▼ 好美好有流線造型啊

DSC06009.JPG DSC06014.JPG

 

▼ 只有8分鐘的車程, 屁股都還沒坐熱咧

DSC06016.JPG  

 

8分鐘到達富山, 票價一人1,180円的北陸新幹線體驗成功

 

arrow
arrow

    luc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