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10.JPG  

▲ 在這充滿上萬顆療癒系的木頭球池裡, 不知不覺整個人都放鬆起來了

 

東京おもちゃ玩具美術館是一所由廢棄的「舊四谷第四小學」的校舍改建而成, 利用12間教室進行空間規畫, 不論是教室、走廊還有樓梯都保留原本的樣貌風格, 沒有過度改造設計, 讓人置身於充滿昭和懷舊味道的小學裏。美術館裡最大特色是玩具大都是國產木製品, 來這裡可以盡情地把玩各種玩具, 穿著紅色圍裙的志工很熱心, 會教你各種玩具的玩法, 3C產品的玩具在這裡可是看不到的歐 !

 

3/25 (三)  東京天氣晴 氣溫10度

母女倆下午的行程是來到離消防博物館約10分鐘路程的東京おもちゃ美術館, 這裡附近屬於住宅區, 想不到在巷子裡面隱身了一座小型美術館吧 !

DSC02796.JPG

 

▼ 推車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輛, 一看就知道是親子歡樂園地。

DSC02797.JPG

 

▼ 入口處在2樓

DSC02798.JPG

 

▼ 教室裡展示相當多木質玩具, 除了圓桌上的玩具外, 一旁架上擺放的玩具也通通隨便你玩。

DSC02799.JPG

 

2樓最裡面的教室為木製玩具森林, 應該是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一區了, 進入木製玩具森林區必須先拖鞋, 柔柔的燈光彷彿被邀請進入木頭的奇幻世界, 裡面有個充滿了兩萬顆小木球的球池及樹屋, 在裡面玩的孩子個個洋溢著幸福享受的表情。

孩子的木育廣場, 木頭玩具的質感極佳。

DSC02800.JPGDSC02801.JPG DSC02803.JPG DSC02805.JPG DSC02806.JPG DSC02807.JPG DSC02814.JPG

 

館內的擺設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 所有的佈置皆是木製品, 讓人感覺很舒服。

▼ 椅子的設計也很不錯, 坐在上面會不由自主的想來杯咖啡, 真希望家裡也可以擺一個。

DSC02815.JPG

 

▼ 斑駁的舊黑板黏上好玩的木頭磁鐵

DSC02817.JPG

 

▼ 類似桌遊的親子空間

DSC02818.JPG

 

▼ 這些是繁體字耶 ! 好像是台灣人發明的益智遊戲, 每一種都需要動動腦呢 !

DSC02819.JPG DSC02820.JPG DSC02821.JPG

 

▼ 除了益智類的玩具, 館內也有蠻多復古的童玩

DSC02822.JPG

 

▼ 有少部分玩具是展示的

DSC02823.JPG DSC02824.JPG

 

▼ 這些小玩意都可以拿起來玩

DSC02826.JPGDSC02827.JPG DSC02831.JPG DSC02832.JPG

 

▼ 類似陀螺的童玩, 點點練習了很久

anigif.gif  

 

小屋子裡發現了甚麼新奇的事物 ?

DSC02841.JPG

DSC02843.JPG  

 

美術館的一樓有一處專為0-2歲小朋友玩的木地板遊戲間, 二樓、三樓則有玩具展覽區、各種遊戲室和教學區。每天還有免費體驗利用回收材料進行製作的玩具工房及玩具DIY活動, 可以從學習製作玩具中得到樂趣,  對孩子來說是很有意義很棒的活動 ! 帶孩子旅行, 無非就是希望在玩樂中快樂的學習, 所以當點點眼睛閃亮亮地問我 : 媽咪.... 妳怎麼都知道這麼多好玩的地方時, 媽媽我覺得這次旅行的目的就已經達到了。

 

DSC02842.JPG 

 

館外有一區小小的遊樂設施

DSC02846.JPG

 

▼ 遇見即將盛開的櫻花

DSC02849.JPG  

map.jpg  

東京おもちゃ美術館 http://www.goodtoy.org/ttm/

開館時間: 10:0016:00 木曜日(星期四)休館

門票: 幼兒500, 大人700, 一大一小優待票1000円

こども 500円  ※2歳以下は無料
おとな 700円 (中学生以上)
ペア券 1000円 (こどもとおとな各1名のペア券)
団 体 一人につき100円引き (15名より)
団体でのご利用はこちらをご参照ください

 

  

arrow
arrow

    luc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