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 花一個小時的車程來這裡玩實在太值得了 !!

 

我常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寫出國的遊記了, 以後回頭看這些好玩的景象及地名會不會忘記, 我想答案是一定的。所以告訴自己即使這次去的地方有點空虛無聊, 或是風景不夠優美也罷, 都要把它紀錄下來繼續寫下去不過, 今天要介紹的景點--- 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 (位於千葉縣船橋市的安徒生公園) , 是我在出發前三週不經意搜尋到的, 絕對絕對是我們日本自助旅行以來玩過最特別好玩的公園, 讓點點回到台灣後都還念念不忘, 非常適合親子旅遊的地方了!

 

3/24 (二) 東京天氣晴 / 氣溫約10度 

早上9:00不到我們從新小岩出發, 総武線快速到JR船橋, 上班尖峰時間往郊區方向移動完全不用擔心擠上沙丁魚車廂。 

車廂內空蕩蕩的, 心情特別好

DSC02613.JPG

 

在JR船橋北口的5號站牌搭船07小室駅行在県民の森下車, 單程車資430円, 約40分鐘的車程。( 車子一小時一班, 出發前最好先看好時刻表 )  

JR船橋北口的5號站牌

DSC02615.JPG

 

郊區的公車車資大多是以里程計算的, 後門上車先抽整理券, 下車看整理券的號碼對照公車前方看板的車資投幣, 前門下車。怕麻煩的話, 就上下車都刷suica就好

DSC02616.JPG

 

▼ 離開東京市區的喧囂, 來到千葉船橋的偏僻鄉鎮中尋找到安徒生公園, 遠遠就看到黃色扛棒了

DSC02618.JPG  

 

安徒生公園是一座總面積約28.5公頃綠化豐裕的公園, 公園一年四季都種植著各式美麗的花卉門票大人900円, 高中生600円, 中小學生200, 4歲以上幼兒100円, 若是在新京成車站窗口或便利商店預先購買門票還可以打9折

園區共分為四個區域, 有兒童所喜愛的ワンパク王国(頑皮王國)、和再現了19世紀童話作家安徒生在丹麥生活的田原風景的メルヘンの丘(童話之丘)、及學習體驗山裡自然環境的自然体験ゾーン(自然體驗區)、還有兒童可以自己制作小工藝品及體驗陶藝和織造等活動子ども美術館(兒童美術館) 

▼ 園區好大, 玩一整天也嫌時間不夠用。

amap-1.jpg

 

這個因船橋市與丹麥的安徒生故鄉奧登斯市互為姊妹市而產生的公園, 來到門口便可以感受到它的親和力。

DSC02625.JPG  

 

▼ 一入園區就看到由岡本太郎製作的呼喊和平像」, 但點點可管不了這麼多, 直奔園區大廣場。

DSC02622.JPG

 

▼ 有分不同等級的野外山訓體驗區, 可以依照自己的體能程度做山訓設施的挑戰。

DSC02623.JPG

 

廣場上有著最受孩子們歡迎的兩座巨型溜滑梯, 看到這裡是不是連大人都想尖叫了。

DSC02626.JPG DSC02627.JPG

 

高13m鐵製的溜滑梯城堡, 小人簡直為之瘋狂。

DSC02628.JPG

 

剛開園半小時就抵達的我們, 根本就是包場了麻 ! ( 有沒有看到點點已經站在最高處準備往下滑了 )

DSC02629.JPG

 

滑梯的設計是採用滾輪式的, 對於滑行的速度及傾斜的程度都會有所控制, 既刺激又安全。

DSC02630.JPG DSC02631.JPG

 

點點這天在這裡滑了有20次吧! 太HIGH了她!

溜滑梯.gif  

 

還有廣場另一端的跳跳軟球也很特別, 上面覆蓋著一層防護網, 可以防止孩子掉到球與球中間

DSC02637.JPG

 

踩在上面忽高忽低, 很有樂趣

DSC02638.JPG

 

▼不過點點還沒抓到訣竅, 一直站不起來, 老是被一旁小朋友的彈跳力量震的一直跌個狗吃屎

DSC02639.JPG

 

藍色防護網的球比較大顆, 點點怎麼都站不起來, 害我在一旁拍照邊拍邊笑

DSC02641.JPG

 

▼ 換到這個小一點的紅色防護網上跳, 終於抓到平衡感了

DSC02646.JPG DSC02647.JPG

 

▼ 好玩耶 !

DSC02648.JPGDSC02654.JPGDSC02658.JPG  

 

 園區還貼心的提供小夾子夾鞋子

DSC02657.JPG 

 

放眼望去開放性的大廣場佔地寬敞, 人們席地而坐野餐, 大人與小孩在此踢球, 畫面令人覺得很舒服

DSC02653.JPG  

 

夏天來的話, 還有一處是可以玩水的區域

DSC02660.JPG DSC02661.JPG

 

接著我們往 メルヘンの丘(童話之丘)會先經過太陽の池, 池塘裡還可以划船喔 ~

DSC02662.JPG

 

▼ 有沒有覺得已經來到童話世界裡頭了 ?

DSC02663.JPG

 

▼ 安徒生紀念雕像, 是在丹麥外第一個被許可複製的雕像。

DSC02664.JPG

 

▼ 丹麥風格的大風車

DSC02666.JPGDSC02682.JPG  

 

▼ 安徒生童話館。

DSC02669.JPG

 

▼ 公園內處處營造出童話世界的氛圍

DSC02670.JPG DSC02673.JPG DSC02674.JPGDSC02678.JPG DSC02683.JPG DSC02684.JPG  

 

▼ 我們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開始野餐

DSC02676.JPG

 

甚麼時候背包裡面竟然夾帶了小熊玩偶 ?

DSC02677.JPG

 

安徒生公園的環境設計與營造的氛圍, 讓我們自然而然的置身於童話的世界當中。

DSC02680.JPG

 

這裡的區域是適合3歲以下的小小孩遊玩

DSC02685.JPG

 

遊具的設計很具有巧思

DSC02686.JPGDSC02690.JPG

 

安徒生公園裡面也種植了將近800顆不同品種的櫻花歐~

DSC02695.JPG

 

只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對, 這裡大部分的櫻花都還沒開, 只見到少數品種開花

DSC02701.JPG

 

下午時遊客漸漸多了起來, 不過應該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 及當地學校戶外教學為主我很享受這種沒有觀光客的地方, 很有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 一整天也不趕行程, 慢慢地待在一個地方 

ワンパク王国(頑皮王國)廣場的城堡溜滑梯還是點點的最愛, 又奔回去玩了

DSC02702.JPG

 

▼ 廣場旁的櫻花樹盛開的樣子會有多美呢 ?

DSC02703.JPG

 

孩子們都玩瘋了。

DSC02707.JPG DSC02713.JPG DSC02714.JPG DSC02715.JPG DSC02716.JPG DSC02719.JPG DSC02734.JPG DSC02736.JPG DSC02739.JPG DSC02742.JPG DSC02743.JPG

 

安徒生公園它不僅僅是一個公園, 更是一個親子共同塑造回憶的地方

DSC02744.JPG   

 

今天在船橋市安徒生公園不但耗盡小人的體力, 也耗盡我的相機電池! 雖然交通有點不方便, 但是公園設施很棒,門票又不貴, 跟點點決定下回全家一起來玩時, 要去兒童美術館體驗織布 。

船橋市安徒生公園 http://www.park-funabashi.or.jp/and/

 

 

arrow
arrow

    luc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