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帶點點去日本自由行後
除了買機票訂飯店外
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幫點點辦護照

之前看過很多媽咪分享自己拍寶寶大頭照
我們也想自己試看看
因為點點真的很不受控制
不如自己慢慢拍, 還比較有機會拍到較OK的....


幫點點拍照的那天, 給他穿上漂亮的衣服, 讓她坐在沙發椅背上
這樣剛好背景就是白色的



一堆NG照片, 有夠難拍的啦



我發現點點很有搞笑潛力耶

忙了半小時, 下面這張是感覺最OK的
雖然嘴巴微張, 但.... 不管了啦



還好有點爸的巧手稍微動了一下手腳變成下面這樣
是不是很完美呢?



露耳朵的點點還真可愛耶

拿去給相館洗相片時, 老闆還說背景太灰可能不會過....
我猜老闆應該很討厭我們自己拍大頭照吧? 因為這樣他們都不用做生意了









接著我們就親自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護照

為什麼要自己去辦而不給旅行社辦呢?
1. 兩光旅遊專員好像不太想幫我辦
2. 點爸的護照也到期了, 所以一次要辦兩個人的護照
3. 如果請旅行社辦, 也必須先帶點點到戶政事務所做人別確認, 那不如直接去辦護照就好~

這是民國100年7月1日新規定 : 外交部領事局 護照親辦 走向全世界

4. 自己辦兩個人可以省下600元 ( 旅行社一本代辦費300元 )
5.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每週三辦護照時間延長到晚上8點

親辦護照約4個工作天可完成

當天辦護照一整個順利
對於大頭照不會太刁難, 畢竟都帶著小孩過去辦了

這次總共花了1600(大人護照)+1200(小人短期護照)=2800










預定要領護照的那天, 我自己帶著點點坐公車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天氣好熱, 點點的腳程有夠慢的啦



領護照的人不多, 我們一下子就領到囉
點點很乖坐在位子上玩吸管等我



這就是熱騰騰的小人短期護照



其實, 辦護照也不是很麻煩的事情嘛~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http://www.boca.gov.tw/mp.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