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點點出生的那一刻起, 我就非常認真的扮演起母親的角色, 在住院的三天我選擇親子同室以便開始與點點培養默契, 回家坐月子後大部分時間也都是我親自照顧點點~



剛開始照顧點點也遇到許多瓶頸, 首先就是餵母乳!

在醫院的前三天我很努力的餵點點喝母奶, 雖然一直擔心自己母奶量不夠, 胖爸也一直安慰我叫我別太心急, 但是我總感覺點點因為吸不到足夠的母奶而焦慮不安.... 到了第四天因為點點的尿尿出現結晶尿, 我也嚇得趕緊帶她去醫院檢查, 醫生說已經輕微脫水了. 我和胖爸商量過後也不再堅持餵母乳, 於是開始給點點喝配方奶~

餵配方奶的前幾天點點奶量不高, 常常喝到一半就睡著, 後來發現是奶嘴洞太小, 換了奶嘴之後也就改善了!

接下來發現她很難哄睡, 常常搞得我筋疲力盡, 只好求助於爸媽幫我. 沒想到這小不點喜歡到樓下客廳睡, 所以有一陣子白天點點都是在客廳沙發上睡覺.

整體而言點點算是好帶的小孩了, 因為她餓了或尿布濕了也不會哭鬧得很厲害. 而且我也訓練她在固定的時候便便 ( 有點像訓練小狗一樣 ) . 最重要的是她洗澡時表現最好, 總是乖乖安靜地把澡洗完, 還露出非常享受地模樣~ 上禮拜有同事來家裡探望我和點點, 說我看起來已經有媽媽的樣子了, 其實還滿開心的喔!



現在點點出生即將滿月了, 雖然偶而還是會無法相信自己已經成為一位母親, 這其中有歡樂也有疲累, 但是可以每天看著點點健康的長大, 這感覺卻是無法言喻的開心~

小寶貝! 媽咪真的好愛好愛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