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週的產檢主要是做B群鏈球菌的檢查, 在這之前護士小姐請我先到產房去測量一下胎心音及宮縮情況~

在產房測量胎心音及宮縮需要花費大約半小時的時間, 胖爸趕緊到醫院樓下便利商店幫我買了一些麵包飲料給我墊墊肚子, 躺著測量雖然不會太累, 不過剛好也可以讓我習慣過一陣子就會到產房待產的感覺! 今天的宮縮情況有點嚴重, 但是我並不會覺得肚子痛就是了~ 之前還覺得點點很好動, 原來那是在宮縮啊!

今天我的體重竟然沒有增加, 點點預估體重為2346g, 醫生也建議我多喝甘蔗汁, 如果敢吃榴槤的話也可以吃 (可惜我不敢吃). 晚上我還特地煮了牛肉蔬菜湯, 胖爸也特地去買了甘蔗汁和鮮奶給我喝, 希望可以給點點補補~

至於B群鏈球菌的檢查在10天後的產檢就可以知道結果, 希望點點可以乖乖在我肚子待到那個時候唷~


PS: B群鏈球菌是造成新生兒敗血症及腦膜炎中最常見的格蘭式陽性菌, 也是懷孕婦女產道最常見的病原菌之一, 婦女懷孕期間接受常規的陰道細菌培養, 如發現陽性反應, 立即治療, 避免感染新生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